世界鏡頭

巴黎挑「髒又臭」塞納河辦奧運開幕式 狂想會成悲劇嗎?

今夏的巴黎奧運開幕式將在塞納河舉行,各國選手將搭船進場,預料將吸引超過50萬人在兩岸觀賞。美聯社
今夏的巴黎奧運開幕式將在塞納河舉行,各國選手將搭船進場,預料將吸引超過50萬人在兩岸觀賞。美聯社

今夏的巴黎奧運開幕式將在塞納河(the Seine)舉行,各國選手將搭船進場,除了燈光秀、無人機秀,舞者將在河岸建築的屋頂上跳舞,預料將吸引超過50萬人在兩岸觀賞。但這是一個很大膽的計畫,巴黎長期受到恐攻威脅,在開放的塞納河舉行開幕式存在風險,而且主辦單位將在以垃圾和臭水聞名的塞納河舉行長距離游泳比賽,這將是塞納河近百年來首次能游泳,河水能否來得及清理也有疑問。巴黎要舉辦一場有格調又令人難忘的奧運,如何能做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