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拜登頭大了!美穆斯林下通牒「不停火沒選票」 但猶太選民同樣惹不起

美國總統拜登堅定支持以色列,正在流失穆斯林選票,他的穆斯林支持度已從59%掉到17%。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堅定支持以色列,正在流失穆斯林選票,他的穆斯林支持度已從59%掉到17%。路透

隨著加薩地區巴勒斯坦人的死傷擴大,美國總統拜登力挺以色列的立場面臨來自民主黨內更大的壓力。民主黨的「全國穆斯林民主委員會」對拜登下最後通牒,要求他立即促成加薩停火,否則就沒有選票。美國穆斯林和阿拉伯裔一向是民主黨的鐵票部隊,拜登堅定支持以色列,正在流失穆斯林選票,他的穆斯林支持度已從59%掉到17%,但猶太裔也是民主黨的大票倉,拜登同樣惹不起,看來這場以巴衝突已打亂拜登的選情。

拜登面臨兩方的選票壓力,2020年總統大選,64%穆斯林投給民主黨的拜登、35%投給共和黨的川普,而美國猶太裔選民對拜登的支持也不遑多讓,2020年有68%投給拜登,30%投給川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