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南韓最轟動離婚案恐動搖經濟 前第一千金能拆散SK集團?

前總統盧泰愚的女兒盧素英個性很強,友人說她決定與崔泰源爭到底。圖/取自Nabi藝術中心官網
前總統盧泰愚的女兒盧素英個性很強,友人說她決定與崔泰源爭到底。圖/取自Nabi藝術中心官網

南韓SK集團會長崔泰源與前總統盧泰愚的女兒盧素英的離婚官司被視為空前案例,過去從來沒有這麼大的財團負責人打離婚官司,在纏訟5年後,去年底法院判決盧素英能得到665億韓元(新台幣15.5億元),但這只是崔泰源5兆韓元(新台幣1200億元)財產的1.2%,令盧素英無法接受,已上訴到高等法院。

崔泰源承認與小三有私生女後訴請離婚,但南韓經濟靠大財團,法院通常不願讓財團被分割,因此一審判決有違一般離婚案件的慣例,對盧素英非常不利,現在高等法院將如何裁決備受矚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