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白色離職潮」工作輕鬆也待不久?寬鬆職場年輕人怎麼想的

日本近10年職場新人做不滿3年的離職率不降反升,探究理由,發現原來幸福過度也會使年輕人待不住,被稱為「白色離職」。路透
日本近10年職場新人做不滿3年的離職率不降反升,探究理由,發現原來幸福過度也會使年輕人待不住,被稱為「白色離職」。路透

工作不必累得像狗,應該是人人羨慕的幸福企業吧 ? 可是日本年輕員工認為,在寬鬆的職場工作,不是他們的夢想。同份調查指,自認身處寬鬆職場的新人有16%回答,立刻想辭,有41%說「再做2、3年就好」。自認在黑心職場上班的新人,也有30%回答想立刻不幹。換句話說,不能過猶不及。

有調查說,日本年輕人出社會第一份正職做不久,不外乎是休假少、加班累、傷身體、人際關係等原因。向黑心企業說不,環境友善、主管又溫和的日本「白色企業」正在增加。然而,日本這10年職場新人做不滿3年的離職率不降反升,探究理由發現,幸福過度也會使年輕人待不住。這叫「白色離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