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印俄登月之爭只是熱身賽 專家:重頭戲是美中爭奪戰

印度登月艇「月球飛船3號」23日傳回月球表面照片。美聯社
印度登月艇「月球飛船3號」23日傳回月球表面照片。美聯社

印度太空船「月球飛船3號」(Chandrayaan-3)23日成功登陸月球南極(South Pole),該區是陽光永遠照不到的月球陰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由於俄國的「月球25號」(Luna-25)登月艇19日登陸時墜毀,印度顯然是這回合的贏家。不過有專家指出,對月球的俄印之爭只是熱身賽,月球南極可能成為下一個充滿主權爭議的南海,真正的重磅對決將由美國與中國大陸擔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