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亞馬遜也淪陷 AI複製貼上的書攻占排行榜 出版業憂浩劫來了

近幾個月亞馬遜網站出現許多AI生成的旅遊指南,作者不詳、內容粗製濫造,已堪稱是詐騙。路透
近幾個月亞馬遜網站出現許多AI生成的旅遊指南,作者不詳、內容粗製濫造,已堪稱是詐騙。路透

生成式AI自去年風起雲湧以來,已開始展現破壞力。紐約時報報導,近幾個月在美國零售網站亞馬遜上,出現不少AI生成的新書,類別包括食譜、程式設計、園藝、商業、手工藝、醫學、宗教等,其中有一類書集各種流行工具之大成,那就是旅遊指南。如今部分旅遊指南的作者不知何許人,內文得AI之助,美照來自圖庫,配上機器給的假書評,甚至可能衝上暢銷書榜。你還用旅遊指南嗎?小心無聲的旅遊詐騙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