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奮鬥文化的反動!「懶女孩職業」正流行 但她們不是真的懶

你現在的工作不必通勤、不用長時間輪班、不必到公司、薪水不錯而且勞逸平衡嗎?恭喜你,你正在做「懶女孩職業」。法新社
你現在的工作不必通勤、不用長時間輪班、不必到公司、薪水不錯而且勞逸平衡嗎?恭喜你,你正在做「懶女孩職業」。法新社

你現在的工作不必通勤、不用長時間輪班、不必到公司、薪水不錯而且勞逸平衡嗎?恭喜你,你正在做「懶女孩職業」(lazy girl job)。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5月底,TikTok創作者裘吉(Gabrielle Judge),戴著大框眼鏡坐在鏡頭前,高談闊論自創名詞「懶女孩職業」——沒什麼壓力、沒什麼人監督、薪水沒什麼好嫌的工作,而影片一出旋即獲得上千人響應。到底這種職業的核心訴求是什麼?其實她們追求的並非上班只想無所事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