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孩子送虎口/想救繭居女兒反害她PTSD 媽媽被法官認定是共犯卻不後悔

近年日本各地,與支援「破繭」的黑心業者有關的官司不斷。非新聞當事人。路透
近年日本各地,與支援「破繭」的黑心業者有關的官司不斷。非新聞當事人。路透

近年日本各地,與支援「破繭」黑心業者有關的官司不斷,東京地方法院今年更首次認定,繭居當事人的母親與業者是共犯,須共負賠償責任。這位母親被繭居女兒告上法院後表示,一開始就知道支援中心實際有問題,卻仍不後悔簽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日本有許多NPO等協助繭居族走出家門。歐新社

孩子送虎口/賣房救繭居族兒子 2年後卻收死訊 日本父母淪黑心企業肥羊

日本內閣府推估全國有逾115萬名繭居族,特別是中年繭居者的老父母,渴望孩子回歸社會,獨立謀生,不料卻成了黑心業者眼中肥羊。 朝日新聞報導,一名77歲的寡母,苦惱48歲的兒子蹲在家裡22年,委託民間業者協助他獨立生活並就業。一開始,支援中心工作人員說,為了不妨礙兒子自立,母子不得直接聯繫,只定期送來兒子手寫的日誌,沒想到2年後,這位母親卻突然收到了兒子的死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