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讓小學生看大衛像校長丟飯碗 佛州州長的保守運動掃到大師作品?

佛州塔拉哈西古典學校讓小六生看米開朗基羅的傑作「大衛」雕像圖片後,遭家長投訴,校長被迫辭職。圖為佛羅倫斯學院美術館內的大衛雕像。美聯社
佛州塔拉哈西古典學校讓小六生看米開朗基羅的傑作「大衛」雕像圖片後,遭家長投訴,校長被迫辭職。圖為佛羅倫斯學院美術館內的大衛雕像。美聯社

繼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合法化的裁決後,美國學校教育也吹起保守風,佛羅里達州一所基督教特許學校讓小學六年級生看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巨匠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傑作「大衛」雕像圖片,遭家長投訴為色情教材,該校校長竟被迫辭職。這起事件被解讀為與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正在推動的保守運動有關,他有「教育州長」之稱,被視為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熱門人選,正在佛州推動立法擴大限制公立學校教授性教育和性別認同,共和黨州議員甚至提案禁止學生在校談論月經,顯示保守派政治人物正帶領美國社會走向更保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