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領土之爭不流血 加拿大、丹麥做給俄烏看

加拿大和丹麥14日宣布解決漢斯島領土爭議。圖為漢斯島的位置,以及兩國在島上畫的新陸地國界。圖/取自加拿大政府官網
加拿大和丹麥14日宣布解決漢斯島領土爭議。圖為漢斯島的位置,以及兩國在島上畫的新陸地國界。圖/取自加拿大政府官網

加拿大和丹麥都聲稱享有北極海漢斯島(Hans Island)的主權,過去幾十年,加拿大人和丹麥人搭軍艦或直升機造訪這座無人島時,會插上自己國家的國旗,並留一瓶威士忌或杜松子酒給對方享用,因此兩國的主權爭端被稱為「威士忌戰爭」(whiskey war)或「國旗戰爭」(flag war)。兩國14日宣布已解決此領土爭議,將漢斯島一分為二,60%土地歸丹麥,40%歸加拿大,並在島上畫出國界,成為加拿大與歐洲的第一條陸地邊界。加拿大和丹麥為何能解決數十年的領土紛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