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東方航空失事神秘6分鐘:直線下墜、無求救訊號、沒煙霧

東航失事客機其中一具黑盒子,已於23日16時30分左右尋獲,但外觀破損嚴重。新華社
東航失事客機其中一具黑盒子,已於23日16時30分左右尋獲,但外觀破損嚴重。新華社

每一架起飛的客機,除了乘載著離愁,也搭載了許多重逢的期盼。獨自在昆明讀書的女孩陳曉,3月21日中午來到長水機場準備返回廣州和親友團聚,因為下周就是她16歲生日。

在登上東方航空編號MU5735班機前,陳曉興奮地給朋友發了訊息:「見到你們,我要好好抱一抱你們!」她還不知道,朋友已經為她安排了生日派對,準備她一個驚喜。然而,陳曉永遠等不到她的16歲生日了,而她的朋友此生也再沒有機會擁抱陳曉。

搭載包括陳曉在內共123名旅客、9名機組員的東方航空MU5735班機,3月21日13時16分從昆明長水機場起飛,預計15時05分抵達廣州白雲機場。起飛後近一個小時,飛機一直保持在8,869公尺的高度巡航。

14時17分,飛機持續保持巡航高度進入廣州管制區,突然間,飛機在2分鐘內,從8,869公尺驟降至2,263公尺,隨後10秒疑似出現短暫拉升,之後又從約2,492公尺俯衝至983公尺。14時23分,飛機雷達信號消失,最終證實墜毀於廣西梧州市藤縣山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