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人類首次成功換豬心不被排斥 美國醫療團隊怎麼辦到的?

在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提供的照片中,醫療團隊正在為班奈特進行過去從未做過的手術,將一隻基改豬的心臟移植給他。法新社
在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提供的照片中,醫療團隊正在為班奈特進行過去從未做過的手術,將一隻基改豬的心臟移植給他。法新社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外科醫生將一隻基改豬的心臟移植到57歲的病患班奈特(David Bennett)身上,這是醫學史上首次將豬的心臟成功移植到人體,這次重大突破將為成千上萬等候心臟移植的病患帶來希望。過去幾十年來,醫學界不斷研究如何讓豬的心臟不被人體排斥,這次手術顯示基改豬的心臟能在人體身上正常運作,不會立即被排斥,為班奈特進行換心手術的醫療團隊是怎麼辦到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