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我的孩子是人質】用排擠學生來懲罰父母…PTA排除異己走火入魔 引來家長反撲

日本小孩進入學校就讀,家長往往得加入PTA,出錢也要出力,不少父母私底下會抱怨組織的強勢運作,訴苦取暖。此為示意圖。記者雷光涵/攝影
日本小孩進入學校就讀,家長往往得加入PTA,出錢也要出力,不少父母私底下會抱怨組織的強勢運作,訴苦取暖。此為示意圖。記者雷光涵/攝影

爸媽若是退出家長教師會(PTA,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學校運動會時孩子不能進帳篷休息,上學不能跟路隊,沒有畢業紀念品…這不是日本都市傳說。

有位父親心疼女兒被差別待遇,一怒告上法院,越來越多家長不惜與PTA對簿公堂。這些案例道盡日本PTA等家長組織排除異己的實態。...

【看更多內幕:你知道什麼是家長教師會(PTA)嗎?比起台灣的家長會,日本PTA介入學校更深,為何PTA成為現今家長避之唯恐不及的組織,甚至被形容為「以孩子為人質,要脅父母義務勞動的暗黑組織」?聯合報數位版「我的孩子是人質」首篇《日本校園上演權力遊戲 家長被迫義務勞動敢怒不敢言…》帶你一窺PTA真實面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