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刪臉書嗎」祖克柏再登時代封面 這次卻陷形象風暴

時代雜誌本月以臉書為封面故事,該公司創辦人祖克柏的頭像上,壓著標題「刪臉書嗎?」。 圖/摘自時代雜誌網站
時代雜誌本月以臉書為封面故事,該公司創辦人祖克柏的頭像上,壓著標題「刪臉書嗎?」。 圖/摘自時代雜誌網站

社群媒體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是11年前時代雜誌的風雲人物。時代雜誌本月再度以臉書為封面故事,祖克柏的頭像上,壓著標題「刪臉書嗎?」這種強烈對比,跟臉書前產品經理豪根(Frances Haugen)近日揭露的臉書內部文件放在一起看,恐怕會讓人唏噓不已。誰曾想過,11年前的風雲企業臉書,會幫忙威權政府打壓異議貼文、引誘媒體墮落,且讓無數臉友難以察覺自己受到操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