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脫歐後遺症?英國人無油可加的3個原因都跟司機有關

英國逾半獨立加油站已經無油可加,各地加油站大排長龍。法新社
英國逾半獨立加油站已經無油可加,各地加油站大排長龍。法新社

英國本周起出動英軍駕駛兵開油罐車,幫加油站送油,據說各加油站缺油問題已開始緩和。英國目前面臨卡車司機退休潮、卡車駕駛證照因疫情延遲分發等問題,加上英國脫歐後法令規範趨嚴,難以立即招聘海外司機補充人手,歐陸司機也因過關卡手續比過去麻煩,不願越境支援英國,導致英國缺了10萬物流司機,影響能源和食品供應商等產業,被迫出動軍隊運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