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兩黨為舉債限制惡鬥 政府爆關門危機 經濟也恐崩盤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反對調高債限,圖為22日他在國會召開記者會談論債限上調問題。法新社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反對調高債限,圖為22日他在國會召開記者會談論債限上調問題。法新社

美國本周再度面臨政府關門危機,因為國會兩黨就調升舉債上限一事僵持不下。美國從1960年起已調高債限或凍結債限規定80次,但兩黨仍不時在債限議題上惡鬥,十年前共和黨就曾杯葛調高債限,導致美國首度遭調降信用評等,但成功迫使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減支法案。這次共和黨似乎打算如法炮製,抗議拜登政府花費數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和疫情紓困與社福法案,以及相關的增稅措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