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蘇伊士替代案早就有 美國曾計畫用520顆核彈炸出另一條運河

一份解密文件透露,早在1963年美國就曾計畫在以色列開鑿一條替代蘇伊士的「死海運河」。路透
一份解密文件透露,早在1963年美國就曾計畫在以色列開鑿一條替代蘇伊士的「死海運河」。路透

埃及蘇伊士運河因「長賜號」(Ever Given)貨輪擱淺而堵塞近一周,雖然現在已排除障礙,部分國家還是分別提出替代方案,以防類似事件再度上演。根據一份解密文件,其實早在1963年,美國就曾計畫在以色列開鑿一條替代的「死海運河」,為了節省成本,還打算用520顆核彈炸出水道,而且初步評估為「技術上可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