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提名門檻極低 諾貝爾和平獎變海選 魔頭來洗白

因疫情影響,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採遠距方式舉行,現場無觀禮民眾。法新社
因疫情影響,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採遠距方式舉行,現場無觀禮民眾。法新社

今年度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剛於上月底截止,雖然10月才會公布獲獎者,但已有許多具提名權的人公開其提名人選,從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美國前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世界衛生組織到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都被提名。事實上,有提名權的人不少,各國國會議員和大學教授,都可提名人選。因此和平獎提名其實相當浮濫,納粹魔頭希特勒、蘇聯獨裁者史達林都曾獲提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