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巴爾幹半島傳「臭」名 釣魚勝地浮出垃圾島

塞爾維亞波派科湖曾是該國西部釣魚勝地,如今累積高達八千立方公尺垃圾。法新社
塞爾維亞波派科湖曾是該國西部釣魚勝地,如今累積高達八千立方公尺垃圾。法新社

塞爾維亞西部的波派科湖曾是風景如畫的釣魚勝地,被綿延的山丘和農舍圍繞,但波派科湖近來塞滿水庫沖刷而來的大量垃圾,氣味使遊客厭惡,凸顯巴爾幹半島的垃圾危機。法新社報導,巴爾幹半島各國廢棄物管理普遍不佳,原因是預算不高,基礎設施老舊和官員及大眾認為不要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