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山寨1家還不夠 賣油條到處蹭被告到登頭條

今日油條店面的logo、裝修風格與今日頭條App界面極度相似。圖/網路照片
今日油條店面的logo、裝修風格與今日頭條App界面極度相似。圖/網路照片

大陸知名的網路平台「今日頭條」遭人蹭知名度,一家網紅早餐店「今日油條」在名稱、logo與包裝抄襲「今日頭條」的設計,讓消費者誤認為,網路公司也賣起了早餐。不僅如此,這家喜愛蹭知名公司人氣的河南今日油條餐飲管理公司,除了抄襲「今日頭條」,還山寨了格力電器、西貝、拚多多與王思聰。大陸網友笑說,任由這種蹭名牌之風吹下去,有朝一日出現叫做「阿外巴巴」、「阿里爸爸」的店,或者「老乾爹」、「老姨媽」等商標,都不令人意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