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2024最後衝刺/民進黨力拚「南票北補」 中台灣搖擺洲仍是決戰關鍵

總統立委大選13日登場,民進黨內評估,總統選情相對穩定,黨內期望「南票北補」策略奏效,一舉衝高總統選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立委大選13日登場,民進黨內評估,總統選情相對穩定,黨內期望「南票北補」策略奏效,一舉衝高總統選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立委大選明天(13日)登場,據了解,民進黨內評估,總統選情相對穩定,立委選戰則依舊呈現膠著。黨內認為,選戰最後一周衝刺,選情有逐漸加溫趨勢,尤其是被視為綠營大票倉的南台灣,選民反應熱烈,黨內期望「南票北補」策略奏效,一舉衝高總統選情,而「搖擺州」中台灣仍是這次大選最關鍵的地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24總統大選,距離投票進入倒數計時,最後階段似乎並未出現扭轉選情大事件。記者林澔一/攝影

2024最後衝刺/倒數階段不見撼動選情大浪 只有兩位前元首掀起小漣漪

2024年總統與立委大選最後關鍵時刻,前總統陳水扁在社群平台貼「台灣的選擇」迷因圖,引發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聯想,前總統馬英九則是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中稱「兩岸關係方面,要相信習近平」,讓國民黨緊急止血。選前尚未出現足以撼動選情的重大事件,反倒是兩位卸任元首選前的動作,讓藍白兩陣營選票產生微妙波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白色力量,是這次藍綠天秤的關鍵砝碼,會決定台灣未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4最後衝刺/大老高喊集中選票 侯康逆轉勝最後一哩路火力全開

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關頭,藍營猛攻兩條戰線,一是喊出集中選票,在組織動員能量已發揮到最大同時,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支持選票拉回來;另一個策略就是死打民進黨的腐弊,策反綠營內對新潮流的不滿,用團結的國民黨對抗不團結的民進黨,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支持選票流失或不投票。 藍營人士指出,集中選票是隱晦式的棄保操作,目的是不要激起白營大反彈產生反效果,反而讓綠營得利;但藍營內部也有人認為應該直接訴求,支持柯文哲就是保送賴清德。 明天就要投票,藍營是否就能衝過最後一哩路集中下架民進黨的選票,就看白色力量的凝聚力到底有多強。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全台各地巡迴車隊掃街及開講,人氣、選情扶搖直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4最後衝刺/柯文哲人氣旺助攻立委選情 民眾黨預估衝雙位數席次

1月13日就是投票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人氣、聲量高漲,不僅有助於總統選情,連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選舉也可望拉抬,民眾黨內人士預估,原本立委選舉以8席為目標,以現在氣勢來看可望往雙位數席次邁進。區域立委選情部分,以台中市第一選區的蔡壁如、宜蘭縣選區的陳琬惠,最有機會突破民眾黨區域0席的處境。

2024大選,國民黨國會能否單獨過半,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的大本營新北市是關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4最後衝刺/國民黨立委拚獨力過半有3關鍵區 台中坐4望5、桃園能全壘打?

2024總統大選倒數48小時最後決戰,總統選情膠著,連帶牽動立委選戰。國民黨內部評估,區域立委的決戰一級戰區在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至於能否力拚國會單獨過半,則有包含立委候選人最後的爆發力在內的3大關鍵。國民黨人士表示,立委總席次目前仍是以50上看52席為衝刺目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