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賴神下凡/「賴導」造神翻車 黨內示警阿中逆人設、韓總變韓導殷鑑不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到東海大學商圈,一連串巧遇讓賴清德的網路討論聲量陡升,還多了一個「賴導」外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到東海大學商圈,一連串巧遇讓賴清德的網路討論聲量陡升,還多了一個「賴導」外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提名的2024年大選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到東海大學商圈,原本計畫拍攝他的YouTube頻道「吃播」影片,結果卻碰到兩名恰巧在附近,好奇、喜歡看熱鬧、膽子又大的東海大學生,趨前感謝還沒上路的私立大專學雜費補助政策,恰巧其中一人還是即將上任的東海大學學生會羅姓會長。

一連串「恰巧」,讓賴清德的網路討論聲量陡升,還多了一個「賴導」外號。民進黨黨內人士說,賴清德先前被稱之為「賴神」,現在變成「賴導」,讓人想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從「韓總」變成「韓導」,標誌的是網路族群的微妙氛圍變化,賴清德的決策圈應當成殷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募款網站及募款小物最近正式登場,賴清德拍宣傳照,打扮年輕化。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神下凡/柯文哲演場會完售 賴清德拚魅力還打算穿上西裝?

2024大選激戰,藍綠白陣營都想搶年輕票,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始終橫掃40歲以下支持者,讓對手相當緊張。最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推出募款小物,服裝年輕化,團隊也搬重兵經營網路社群,瞄準青年的用意明顯,不過據了解,其實賴清德並不打算改變「人設」,會繼續走自己的路。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