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選舉到了才想起居住正義?蔡英文跳票的社宅賴清德又加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拋出他的居住正義三大對策,但許多都是蔡政府2016年就提出,卻拖7年沒做的事。記者季相儒/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拋出他的居住正義三大對策,但許多都是蔡政府2016年就提出,卻拖7年沒做的事。記者季相儒/攝影

房價高漲,但蔡政府打炒房不力,是青年人最大的抱怨,更是民進黨檢討去年九合一敗選的主要因素之一。為避免重蹈覆轍,這半年來,蔡政府從內政部、央行到財政部已經推出多項健全房市政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提出私校退場後校地納入社會住宅範圍。但其實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就表示,會一步一步體現台灣社會最需要的居住正義;私校退場校地改為社宅,更是馬政府末期提出的想法,卻在政黨輪替後被打入冷宮,現在又要選舉了,民進黨才又統統想起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