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開箱百里侯/南投首位女縣長 許淑華解決沉痾靠「多做少說」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將滿3個月,她對於縣政推動積極,常找科長以上官員開會討論新政策。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將滿3個月,她對於縣政推動積極,常找科長以上官員開會討論新政策。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長許淑華曾是選美小姐,更有「神力女超人」封號,在立院曝光度相當高,就任南投縣長近百天,許淑華相對低調,將更多時間用在縣府團隊調整和處理棘手的垃圾問題,她說「話多誤大事」,要解決南投陳年老問題,她得一肩扛起,縣民權益擺第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時尚雜誌ELLE專訪,穿上潮流運動服飾,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廣場擺出帥氣姿勢。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開箱百里侯/打掉重練的陳其邁 既是政策控 也秀反差萌

2020年補選上任後,高雄市長陳其邁自我要求「二年拚四年」,抓緊時間要交出施政成績,偏偏遇上百年大疫,陳其邁壓力全寫在臉上,政策控作風也讓團隊絲毫不敢鬆懈。進入第二任期,陳其邁悄悄改變,學習拋開矜持,3月間爽快答應時尚雜誌拍攝任務,抱貓暖男化身運動潮男行銷城市,擁有許多年輕「邁粉」。被問到「是否有偶包(偶像包袱)?」陳其邁大方承認,「的確有偶包、很嚴重,幕僚都知道。」

陳光復(左)與妻子鶼鰈情深,妻子2001年陪他返回澎湖家鄉,長期蹲點打拚。圖/陳光復提供

開箱百里侯/多次選輸不退 顧家陳光復 趕時間拚福利

澎湖縣長陳光復去年在縣長選舉時和「宿敵」賴峰偉第三度交手,以1781票險勝,重新拿回澎湖執政權,被蔡英文總統譽為「克服東北季風的男人」。就任近100天來,陳光復自詡一天當兩天用,不僅割捨與妻子一起用餐的習慣,把時間盡量留給縣民,一有機會就飛台灣其他縣市考察觀摩,希望能「翻轉澎湖」。

連江縣長王忠銘從臨時雇員一路做到縣長,對各項事務都很熟悉。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開箱百里侯/鐵面縣長王忠銘 其實是民眾心中的鄰家阿公

不少人會用「工作狂」來形容連江縣長王忠銘,上任將滿100天,他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放在公務上。從最基層的公務員做起,王忠銘對縣政駕輕就熟,很多細節都逃不過他的火眼金睛,讓縣府公務員絲毫不敢馬虎;但一臉酷樣的王忠銘還是有「罩門」,只要遇到可愛的他們就只能舉手投降,是標準的「鐵漢柔情」。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他上任以來很認真在盤整金門縣政,希望能重整財政紀律、開源節流。記者蔡家蓁/攝影

開箱百里侯/陳福海回鍋當縣長 萬年不「變髮」多虧她

金門縣長陳福海在去年縣長選舉捲土重來,成為金門選舉史上首次回鍋勝選的縣長,陳福海每次現身都是標準的西裝頭,海邊大風也吹不亂,被網友戲稱「髮型萬年不變」,不少「海粉」私下打聽,縣長的頭髮去哪裡「Sedo(打理)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