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不只游錫堃被詐騙犯冒名募款 山寨龍應台、盛治仁囂張加本尊當好友

歹徒冒用「水牛伯」游錫堃身分申請假帳號行騙,警方目前已掌握兩個臉書假帳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歹徒冒用「水牛伯」游錫堃身分申請假帳號行騙,警方目前已掌握兩個臉書假帳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詐騙猖獗,連國會議長都敢惹!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表示遭不明人士冒用照片、名字,在臉書等網路社群或通訊軟體創立假帳號,甚至還意圖以募款等理由,詐騙被害人,警方高度關注正在追查。不只「水牛伯」被冒用身分詐騙,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也曾是詐騙集團鎖定目標,假冒者還邀本尊為好友,行徑相當囂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