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前進COP26】氣候峰會2.5萬人吃什麼?菜單標榜低碳卻有牛肉漢堡...

聯合國氣候大會供應的菜單上少不了蘇格蘭經典美食,像是炸魚和薯條。圖/取自COP26菜單介紹影片
聯合國氣候大會供應的菜單上少不了蘇格蘭經典美食,像是炸魚和薯條。圖/取自COP26菜單介紹影片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 Glasgow)舉行,大會為大約2萬5000名與會人士準備了「對氣候友善」的餐點,其中80%是蘇格蘭當地、當季產的食材,而且以蔬食為主,每樣菜上面都標了碳足跡,讓與會人士挑選時心裡有譜。不過,大會供應的蘇格蘭牛肉漢堡,雖然已將牛肉減量,但仍被批「氣候大會上不該出現牛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