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保釣50年/下】學者:大陸恐在解決台灣問題時 一併處理釣魚台

1971年海外保釣運動傳回台灣,當年6月17日台大學生遊行到美日兩國大使館前抗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71年海外保釣運動傳回台灣,當年6月17日台大學生遊行到美日兩國大使館前抗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保釣運動」50周年,台大政治系榮譽教授張麟徵表示,美日原本5月要在釣魚台水域舉行奪島演習,雖已延期到9月以後,但她憂心屆時演習如果進入12海浬領海範圍,又登上赤尾嶼、黃尾嶼的話,那就是「侵門踏戶」,若中國大陸不表態,豈不軟土更加深掘?不過她評估,真正可能導致衝突危險的反而在台灣,拜登沒有改掉川普猛打台灣牌的政策,雙方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太高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