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女性真心話】家產兒子拿、照顧女兒扛 台灣「孝女」慘淪經濟弱勢

不少女性從小被告知家中房產只給兄弟,但當父母老病,又要求女兒全程照顧。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女性從小被告知家中房產只給兄弟,但當父母老病,又要求女兒全程照顧。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財產傳子不傳女」觀念作祟,不少女性從小被告知家中房產只給兄弟,但當父母老病,又要求女兒全程照顧。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表示,曾有女性應家人要求回老家照顧爸爸,但20多年後爸爸過世,弟弟賣掉登記在名下的老家,這名女性無處可去,最後淪為中低收入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近年隨家庭結構改變、外食盛行,許多家庭除夕都會訂餐廳、外帶年菜,越來越多夫妻會雙方家庭一起吃年夜飯,或是輪流到夫家、娘家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女性真心話】除夕回娘家行不行 3種模式平息紛爭也讓兩家人更熱鬧

台灣女性婚後除夕傳統上在夫家吃年夜飯,民俗禁忌甚至禁止女性除夕回娘家。近年隨著家庭結構改變、習俗鬆綁,越來越多夫妻打破傳統作法。有些會雙方家庭一起吃年夜飯,或是輪流到夫家、娘家吃,和父母住同縣市的女性則會在早上或年夜飯後回娘家,希望讓原生家庭熱鬧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