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RCEP簽署在即 全球最大貿易協定將撼動世界經貿板塊

圖為去年登場的第三屆RCEP高峰會。法新社
圖為去年登場的第三屆RCEP高峰會。法新社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15個成員國歷經八年談判,計畫在明天(15日)達成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議,RCEP由中國大陸領銜,缺席的美國恐將在亞太經貿被邊緣化,即將上台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下一步將怎麼走,值得外界關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