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孫中山大戰慈禧」意外入圍金馬 動畫團隊的魔幻之旅

「中山魂」裡的孫中山。圖/中華中山傳媒有限公司提供
「中山魂」裡的孫中山。圖/中華中山傳媒有限公司提供

近幾年在兩岸對立的氛圍下,連帶影響娛樂圈走向,各種標榜「本土化」甚至以「白色恐怖」為背景的作品,在諸如金馬獎、金鐘獎的戰場上如雨後春筍冒出。不過今年金馬獎,卻出現一個「意外的旅客」,就是以國父孫中山為背景的動畫片「中山魂」。而且這部動畫片的製作團隊,完全是台灣人,對於入圍,連製作團隊也大感意外。不過從動畫的內容看,把孫中山「拉下神壇」,從平凡人角度切入,強調團隊合作,甚至帶了幾分魔幻色彩,在嚴肅的歷史人物題材中,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