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專訪松田康博/下】當年被迫回國的垂秀夫再駐陸 其實「北京賺到了」

垂秀夫將是下任日本駐北京大使。圖為2010年垂秀夫在東京一場歡迎晚宴致詞。新華社
垂秀夫將是下任日本駐北京大使。圖為2010年垂秀夫在東京一場歡迎晚宴致詞。新華社

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對日本政府要派垂秀夫擔任駐中國大使有戒心,但是擔心影響對日關係而同意了此一人事案,甚至說是為拉攏新政權。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指出,安倍晉三請辭後中方才同意的命題不存在。對中方而言,讓垂秀夫留東京或派到台北協助台日關係升溫,不如派北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