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照片看歷史/萬國舞廳逃漏稅500萬 1961年遭警備總部突擊查獲

1961年1月15日,警備總部淩晨突擊萬國舞廳,查封一箱假賬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61年1月15日,警備總部淩晨突擊萬國舞廳,查封一箱假賬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61年1月15日凌晨,警備總部游動查緝組突擊檢查萬國聯誼社舞廳,查獲假帳冊及非法出售來源不明的洋菸、洋酒等,警備總部隔天會同市稅捐稽征處人員及萬國聯誼社舞廳負責人等,把查封的一箱假賬冊啟封,開始審查該舞廳漏稅項目,包括印花稅、娛樂稅、筵席稅等,核算漏稅數額,初步偵查發現,漏稅數額在新台幣500萬元左右,確切數字尚待詳細審查與核算。至查獲洋煙洋酒部份並不嚴重,昨移由省煙酒公賣局處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1964年11月17日,監察院故于右任院長遺靈車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64年監察院長于右任公祭 蔣中正伉儷親臨致祭

1964年11月17日,監察院故院長于右任的公祭典禮上午在台北市新建完成的市立殯儀館舉行,蔣總統伉儷在上午10時蒞臨,由治喪委員張群、嚴家淦、李嗣璁、谷鳳翔、王宗山等陪侍進入于故院長的靈堂致祭,總統伉儷先獻花圈,然後向遺像行三鞠躬禮,于故院長的遺屬在靈前答謝。禮成後,總統偕夫人步入靈幃,在于故院長靈前默念一分鐘。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