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相談室

玩具教養學/買積木或蠟筆?專家推8種玩具助兒童發展 提醒親子共享無價

兒童職能治療師俞廷瑋表示,家長可以觀察孩子的興趣與喜好,適度購買孩子喜歡的玩具,同時鼓勵孩子探索其他類型的玩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兒童職能治療師俞廷瑋表示,家長可以觀察孩子的興趣與喜好,適度購買孩子喜歡的玩具,同時鼓勵孩子探索其他類型的玩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玩具就是必需品,也是學習與發展的媒介。許多家長會買玩具給小孩,專家提醒,玩具多不見得好,兒童心理學家建議,可以優先挑選這8種玩具,有益孩子發展。另外,大自然中開放性素材的玩具也無所不在,父母陪著孩子一起創造,親子共享時光,更是無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家中常見的玩具收納災難,常是家長罵孩子的原因之一,想解決收納災難,小孩1歲就可以開始教。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玩具教養學/買玩具寵孩卻變親子衝突爆點 教兒童分齡收納從1歲開始

孩子玩玩具卻不收拾,是許多父母,對孩子發脾氣的主要原因之一。買來玩具想寵孩子,結果卻引爆親子衝突,真的得不償失。解決收納災難,小孩1歲就可以開始教。收納教養有分齡,來聽聽專業整理師以及幼兒教育專家們怎麼說。...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