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南美館求生/靠殭屍展從虧損地獄中重生 靠眾神之都信仰堅持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吸引眾多觀眾。記者何定照/攝影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吸引眾多觀眾。記者何定照/攝影

暱稱「殭屍展」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在台創下熱潮,其實展覽限於經費,盟友跑光等因素,險些開天窗,引進方台南市美術館直至去年底,才拍板決定依原規畫舉辦。如今成功,也讓原本因疫情慘敗的南美館,有如從地獄中翻身,開出紅蓮,展現好票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林育淳說決定回來,是因有「未竟的職志」,「我想發展台灣美術,我們就是要讓不可見變可見。」記者何定照/攝影

南美館求生/跑田野跑成館長 林育淳要讓台灣美術被看見

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林育淳早在南美館2018年試營運時就擔任藝術總監,兩年任期滿後離開,卻旋即又返回當館長。她說決定回來,是因有「未竟的職志」,「我想發展台灣美術,我們就是要讓不可見變可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