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南韓教師屢傳憾事!不堪恐龍家長頻投訴 教育部祭解方挨批沒用

南韓教師4日走上街頭抗議,除了表達對輕生同事的不捨,也要求政府加強維護教師權益。路透
南韓教師4日走上街頭抗議,除了表達對輕生同事的不捨,也要求政府加強維護教師權益。路透

9月4日周一,是正常上班上課的日子,南韓各地的教室卻空空蕩蕩,因為老師沒來。有些老師請病假,其實是在國會大廈前要求強化保護教師權,全國估計有12萬人參與。南韓近日連續2名老師輕生,4日當天,是其中一名老師的「滿七」(往生後第49天)。

在南韓這個升學至上的國家,教師面臨極大的壓力,除了教書,還得應付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虎媽狼爸,像是特別關照自家子弟。4日參與抗議的教師趙燦佑表示,「老師現在根本沒辦法好好做事。」

而南韓教育部9月1日起推動保護教師免於被騷擾的措施,試圖亡羊補牢,但許多教師認為,相關措施治標不治本,對現況改善程度有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