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蘆洲百坪空地成黑道大咖靈堂 為何這精華地段如此受江湖青睞

在當地被尊稱為「九哥」的末任蘆洲代表會主席李承德,2019年11月舉辦告別式,黑衣人陣仗龐大。圖/翻攝三角湧企劃臉書
在當地被尊稱為「九哥」的末任蘆洲代表會主席李承德,2019年11月舉辦告別式,黑衣人陣仗龐大。圖/翻攝三角湧企劃臉書

新北市三重、蘆洲向來被視為共同生活圈,也常被稱為「流氓窟」。而捷運蘆洲站斜對面則曾經有一塊空地,在2016至2019年間,前後3年多陸續辦了三場重量級黑道告別式,依序是「空保」劉保生、「瘋濟公」蕭澤宏、「九哥」李承德,令人好奇,是什麼緣故,特別受到江湖人士青睞。

這3人個個來頭不小,每場告別式都是超過2000人以上的大場面,其中劉保生是蘆洲大廟保佑宮主委、李承德是末代蘆洲代表會主席,兩人均為在地人士,而天道盟第三任盟主蕭澤宏和蘆洲比較沒有淵源,但他的告別式甚至影響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