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共軍驅逐艦史/20年內下水11艘驅逐艦 中共海軍落後急起直追 經歷了什麼?

1990年代至2000年代,20年內共軍下水11艘驅逐艦,分為5種不同款式。圖為2006年到訪珍珠港的052型青島艦。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1990年代至2000年代,20年內共軍下水11艘驅逐艦,分為5種不同款式。圖為2006年到訪珍珠港的052型青島艦。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1980年代,美軍提康德洛加級巡洋艦服役,搭配相位陣列雷達的神盾戰系,防空戰力達到新高度。當時中共還在生產1950年代蘇聯設計的051型/旅大級,戰鬥系統與武器甚至不如經過武進改良的國軍陽字號驅逐艦。

1990年代至2000年代,20年內共軍下水11艘驅逐艦,分為5種不同款式。靠著引進國外軟硬體與自身研發,加上經濟崛起使軍費大幅提升,共軍累次改款嘗試新技術後,推出大量生產的052D驅逐艦,隨後放大為055型艦。如今就具備相位陣列雷達的神盾艦而言,中共海軍實力已與美國太平洋艦隊相去不遠。

從落後急起直追的20年,共軍的發展途徑是怎樣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