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除了丟石頭 陸無人機侵犯外島上空 我方到底還有無反制之道?

大陸社群網站最近連續出現許多影片,內容是空拍機近距離拍攝金門烈嶼、大二膽等地守軍據點。圖/取自社群網站
大陸社群網站最近連續出現許多影片,內容是空拍機近距離拍攝金門烈嶼、大二膽等地守軍據點。圖/取自社群網站

中共解放軍可能不必動員大批軍艦戰機,也能發揮擾台效果。大陸社群網站最近連續出現許多影片,內容是空拍機近距離拍攝金門烈嶼、大二膽等地守軍據點,哨兵對臨空無人機不能開火射擊,只能拿石頭丟擲。

外界對於軍方低調的應處方式多所批評後,國防部8月24日回應,各外離島對侵擾之無人機,以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為原則,完成辨識、應處及通報,依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原則,實施戒備,運用科技裝備適度反制。國軍已完成民用型無人機侵擾防禦系統建案,預計民國112年獲裝後,優先配賦外島防區。

如此回應,很難平息質疑,尤其外島部隊明年才能拿到無人機防禦系統,引發更多批評。外島守軍對於無人機的侵擾,到底有沒有反制之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