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物

滅門血案塑造了她 孟加拉總理哈希納轉向反民主之路

孟加拉總理哈希納在首都達卡投下國會大選選票後對媒體比出勝利手勢。法新社
孟加拉總理哈希納在首都達卡投下國會大選選票後對媒體比出勝利手勢。法新社

1975年,27歲的哈希納從孟加拉首都達卡前往歐洲遊學,三名兄弟及雙親到機場送行,父親拉曼是當時的孟加拉總統,4年前才帶領孟加拉脫離巴基斯坦獨立建國。

哈希納沒料到,這是生離,也是死別,她再也沒見過家人。她出國的2周後,軍官發動政變,當時幫哈希納送行的家人全數遇害,整個家族共20人被殺。這場滅門血案不僅影響哈希納,讓她決心完成父親未竟的志業,更形塑孟加拉過去50年來的發展軌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