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經

德國再淪「歐洲病夫」 此刻疲軟經濟都要怪梅克爾?

德國經濟已連續三季陷入衰退,未來展望也不樂觀,許多人認為德國近期的窘況,梅克爾難辭其咎。法新社
德國經濟已連續三季陷入衰退,未來展望也不樂觀,許多人認為德國近期的窘況,梅克爾難辭其咎。法新社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德國經濟都是一團糟。

德國聯邦政府確認,截至6月經濟已連續三季陷入衰退,對當前或可能的未來展望也樂觀不到哪裡去。德國即將成為今年唯一出現萎縮的G7集團經濟體,即使是G7集團和歐盟常年表現不佳的義大利,今年的表現也將遠遠超過德國。

可憐的德國再次被稱為「歐洲病夫」,這個歐陸最大經濟體在25年前首次被冠上這個封號。根據預估,目前德國的經濟混亂可能還會持續半年,連帶歐盟情況也跟著變糟,其背後原因為何?這一切都該怪前總理梅克爾?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