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太陽花10年 誰的遊戲誰的夢?

2014年爆發的太陽花學運不只激發年輕世代政治參與、改變台灣政黨版圖,更扭轉兩岸三地發展軌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4年爆發的太陽花學運不只激發年輕世代政治參與、改變台灣政黨版圖,更扭轉兩岸三地發展軌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4年3月18日,為期24天的太陽花學運爆發,兩岸服貿協議審議叫停,激發年輕世代政治參與、改變台灣政黨版圖,影響當年的九合一選舉與2016年大選,更撞擊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扭轉兩岸三地發展軌跡,兩岸關係起伏跌宕、漸行漸遠,反映在兩岸經貿依存度、投資、人員往來及交流等面向上。

這場近40年來罕見的大規模「公民不服從」行動,究竟是讓台灣走入困局,還是打開新局?下個10年,台灣在兩岸互動、全球經貿體系中,又要選擇什麼路線?

在太陽花學運10周年之際,《聯合報》透過系列專題,與讀者一起反思當年,展望未來。

太陽花10周年系列報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