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李克強逝世 作風親民曾直言大陸6億人月收僅千元人民幣

曾任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今日凌晨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圖/取自新華網
曾任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今日凌晨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圖/取自新華網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今天上午快訊報導,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逝世。李克強出身共青團,擔任三屆政治局常委、兩屆總理,是團派代表人物。對大陸經濟的領導思路有「克強經濟學」之稱,並懷改革開放意識,曾說過「把民之所望,做改革所向」,「中國開放還要繼續往前推進,黃河長江不會倒流」,更曾在2020年的「大陸兩會」記者會上,直言大陸有6億人口的每個月收入只有人民幣1000元左右,掀起「地攤經濟」討論,平實作風更貼近民情的大陸高層,頗受大陸基層民眾好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