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打疫苗後死亡/上】 台灣疫苗救濟家屬需自行舉證 立委籲政院應代位求償

立委陳以信認為,台灣現有疫苗接種受害救濟,要由受害者主動申請、主動舉證,應改為由政府負無過失賠償責任。圖/屏東縣府提供
立委陳以信認為,台灣現有疫苗接種受害救濟,要由受害者主動申請、主動舉證,應改為由政府負無過失賠償責任。圖/屏東縣府提供

台灣未來3周新冠疫苗只打AZ,但上一波開打多人猝死陰影仍揮之不去,疾管署雖設有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管道,卻被指600萬元救濟金看得到吃不到,有的縣市有打疫苗死亡慰問金,有的沒有,更讓遭遇不幸的家屬怨嘆同島不同命,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全台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已400多人,政府舉證責任倒置,才會亂象一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內頻傳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傳出有家屬不忍心死者解剖,無奈簽下死因非關注射新冠疫苗自願書,圖為長輩接種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打疫苗後死亡/下】死者家屬批成疫苗通報黑數 檢察官指死亡證明書是關鍵

全台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到18日接種後死亡共444人,傳出有家屬不忍心死者解剖,無奈簽下死因非關注射新冠疫苗自願書,才拿到死亡證明。父親不幸在接種疫苗後猝死的陳先生則慶幸醫院診斷書有註明疑似預防接種受害個案,成了他為爸爸討公道的護身符,不過,檢察官點出,死亡證明書怎麼寫,才是關鍵。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