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大樂透銷售出包 台彩與官方別輕忽信任危機

今年春節連假結束前夕,台彩因為系統設定錯誤,導致史上首次電腦彩券大樂透提前封牌的烏龍。記者黃義書/攝影
今年春節連假結束前夕,台彩因為系統設定錯誤,導致史上首次電腦彩券大樂透提前封牌的烏龍。記者黃義書/攝影

購買彩券已經成為春節期間民眾的熱門活動之一,負責發行的台灣彩券公司也都會在春節銷售旺季祭出加碼方案,拉抬彩券買氣。不過,在今年春節連假結束前夕,卻發生因為系統設定錯誤,導致史上首次電腦彩券大樂透提前封牌的烏龍,儘管台彩公司緊急宣布補償方案化解可能衍生的消費糾紛,但銷售彩券的核心價值是信任,不論是負責督導公益彩券的財政部國庫署或負責發行的台彩公司,都不應輕忽這起事件對彩券公信力的影響,避免衝擊彩券市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