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連產油大國都怕文字效力 蔡政府卻視中華民國憲法如敝屣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日前落幕,決議文首度暗示將與化石燃料分道揚鑣。路透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日前落幕,決議文首度暗示將與化石燃料分道揚鑣。路透

COP28選在杜拜舉辦,一開始就引發非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主要產油國,COP28主席賈比爾是阿布達比國營石油公司執行長,這樣的組合被譏為「請鬼拿藥單」,最後卻能繳出聯合國氣候峰會史上首次提及化石燃料前途的決議文。

沙烏地等產油國既要維護國家利益,又不願被指為破壞全球對抗暖化的禍首,所以想方設法對決議字斟句酌,凸顯的是各國對於承諾寫成白紙黑字後,其效力的高度尊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