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政治人物吵備戰避戰 是真為國家想 還是忙著發動內戰?

國防部全民動員署透過教育部要求高中職以上各校落實「青年服勤動員計畫」造冊填入雲端系統,引發娃娃兵上戰場爭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全民動員署透過教育部要求高中職以上各校落實「青年服勤動員計畫」造冊填入雲端系統,引發娃娃兵上戰場爭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計畫改革動員機制,除將「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在動員準備時期,就可對廣電、出版、網路及新聞從業人員實施調查、統計、 編組及規畫,並可要求新聞從業人員所屬事業機構配合辦理,及提供相關動員能量資料;另外教育部更邀集各校商討,整頓恢復停擺多年的各學校「防護團」機制及青年服勤大隊,納入國防部全動署的名冊,必要時動員學生投入保鄉保校,以及軍需生產等服務。前者引發干預新聞自由的質疑,後者被認為要讓孩子上戰場,或到必成敵人重點攻擊目標的兵工廠工作,頓時都引發議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