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阿富汗殷鑑不遠 盲目親美不能保台 創造共同利益才有用

阿富汗變局影響全球地緣政治。路透
阿富汗變局影響全球地緣政治。路透

阿富汗是美國擴張中亞勢力的大挫敗,在伊拉克之後的另一次狼狽難堪,即使霸權如美國也有其極限,但在亞太地區,這是美國國防線的太平洋前沿,情況不同,第一島鏈攸關美國存亡,基於地緣政治的戰略利益考慮,美國不會輕易放棄利用台灣,但是台灣應當思考的不該是如何親美,看看越南與阿富汗的下場,就知道親美只會製造問題,設法尋求台灣與美國的平行利益,乃至共同利益,保持自己的主動與彈性,這才能夠維繫台海和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