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習近平稱「中國經濟風景獨好」 外人不吃這一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要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堅持中共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引發外界疑慮。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要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堅持中共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引發外界疑慮。路透

龍年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小年夜在春節團拜會上總結過去一年中國經濟表現時表示,中國經濟總量已經超過人民幣126兆元,糧食總產再創新高,就業、物價總體平穩,「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

習近平這番話基本上是在附和自己所倡議的「共同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然而當前一個越來越明顯的趨勢卻是,中國獨好的風景,外人卻似乎越來越不懂得欣賞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