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崇倫會客室

郭崇倫會客室EP115|從英鎊到美元再到人民幣 霸權貨幣即將典範轉移?

今年美國聯準會接連升息,在意的是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與失業率,也讓世界金融體系人仰馬翻。路透
今年美國聯準會接連升息,在意的是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與失業率,也讓世界金融體系人仰馬翻。路透

🎧立即收聽 按下方播放鍵↓

今年美國聯準會連續升息,在意的是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與失業率,但其影響著全球各國的輸入型通膨,也讓世界金融體系人仰馬翻。

本集郭崇倫會客室邀請政大政治系何思因教授,談他的新書「霸權貨幣的地緣政治課」,從英鎊轉移到美元的過程,一直到現在美元貨幣霸權是否也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刻了呢?

📣本集重點

  • 02:12:英鎊到美元的霸權貨幣轉移
  • 06:53:1935年中華民國法幣改革 跟戰爭息息相關
  • 17:50:各國外匯以美國政府公債形式儲存
  • 31:12:以貨幣金融制裁足以嚇阻台海戰事發生?
  • 40:27:人民幣有機會挑戰美元霸權?

📣更多收聽平台

 

*本集節目由永豐金控冠名贊助,翻轉金融,共創美好生活,Together, a better life. 以新聞開啟國際視野,永豐金控與您一同掌握全球脈動。

推薦閱讀

華府債限危機雖是狼來了 但恐讓美國金融霸主地位蒙塵

《霸權貨幣的地緣政治課》:從貨幣看懂世界格局 美元霸權何去何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