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爭霸北極海/美國挑戰俄國北極海霸權 但破冰船軍備賽恐先輸給中共

美國想要在北極海與中俄競爭,但缺少破冰船成最大死穴。圖為莫斯科的電子看板展示俄國的核動力破冰船阿蒂卡(Arktika)。法新社
美國想要在北極海與中俄競爭,但缺少破冰船成最大死穴。圖為莫斯科的電子看板展示俄國的核動力破冰船阿蒂卡(Arktika)。法新社

美國軍艦四處稱霸,無視中國大陸壓力,往來航行穿梭南海,現在把目光又轉回北極海,這才發現沒有足夠數量破冰船,協助美國船艦在北極海結冰海域航行。目前除了俄國在北極海積極活動,中國大陸也對北極海也產生興趣,已有兩艘大型破冰船雪龍號與雪龍二號。

美國企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最近刊載文章,探討美國在北極的破冰船數量遠遠落後俄羅斯,甚至也將被中國大陸趕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香港科學館展出中國極地破冰船雪龍二號的探索任務及成果。新華社

爭霸北極海/雪龍二號訪港引話題 中共造破冰船需比俄美多一項特性

中國大陸破冰船雪龍二號4月訪問香港,引起外界討論,中國大陸自1980年代以來,一直積極發展極地科學研究,推動建造能力強大破冰船,已讓美國感到憂心,大陸可能在2025年在破冰船方面超越美國,因為美國只剩一艘重型破冰船可以使用。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